氡莱

好想睡觉

【枭羽】坦诚对我好不好

主要是想看义兄弟冰释前嫌呜呜

迪卢克会稍微有些ooc,变得很会说话

挺刀的但是是he



自从荧妹在做暗夜英雄的不在场证明时,发现晨曦酒庄的爱德琳在念叨着凯亚少爷,然后就对迪卢克和凯亚二人的关系产生了疑问


是兄弟吗?


“迪卢克和凯亚,怎么想都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啊,怎么可能是兄弟呢?头发的颜色都不一样啊……”小派蒙摊摊手


那就不知道了,难道说是…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吗?

荧妹被自己的想法点醒,身为提瓦特大陆第一八卦人,她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冲到了天使的馈赠


“迪卢克先生!太好了你在这”荧一推开门就看见迪卢克拿着酒杯在酒馆前台值班


“旅行者?有什么事吗?酒馆已经打烊了”迪卢克撇了一眼冲进来的二人继续擦着酒杯


“迪卢克老爷…内个,我方便问问你和凯亚的关系吗?”

现在已经是深夜,酒馆里除了迪卢克看不见其他人,话一出口换来的却是一段漫长的沉默。迪卢克擦酒杯的手停了下来

“如果真的想知道…他是我的…我的……”迪卢克好像在心中犹豫了许久,“义弟”过了会才给出一个还算可信的答案,迪卢克顿了顿又添了一句“不过这些都是过去式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义弟吗,这样也说的通。荧有些失望的挠挠头“哦哦是这样啊…没事了没事了,现在也很晚了那我就先走啦”随即就是酒馆门口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凯亚正坐在酒馆二楼深处的位置上,倚在墙边有意无意的听着刚刚两人的谈论,他还蛮好奇迪卢克会怎么回答的。等人走远后,他才慢悠悠的从楼上走下来,“迪卢克老爷,我的好哥哥…?”凯亚故意将尾音拖的很长

“你说的对,这些全都是过去的事了迪卢克,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早点休息吧”凯亚把喝完的酒杯递给迪卢克,转身离开


迪卢克将酒杯一摔,手用力捶在桌子上发出一声闷响

“啧”



第二天凯亚还是像往常一样奉命出去清扫丘丘人营地,但是今天这个营地却也有些不一样,这里的丘丘人比普通的营地里好多四五倍。

那些丘丘人见到凯亚并没有发动攻击,而是不约而同的都盯着凯亚看,有一个丘丘人慢慢上前说着

“主…?你?…是,回来了?”

凯亚有些费力的听着丘丘人的语言,看这样子,是认出自己了吗…

凯亚却只能装作自己听不到,只能装作是他们认错了人,真可悲。他用剑给了丘丘人一下不致命的攻击,随后开始像个机器一样日常清扫着面前的丘丘人

“痛苦…”

“为什么…不,主”

“朋友…?不要攻击”

“不,痛苦”

一句句丘丘人的话传入凯亚耳中,刺进心里。

他希望有人能帮自己捂住耳朵


最后,凯亚抖抖肩膀,踩着被血染红了的草地准备离开,刚迈出一步就被一只手抓住了脚踝

是只奄奄一息的丘丘人

“主…不要背叛……我们最后的希望”

零散的几个词,凯亚看着浑身是血的丘丘人,颤抖着把手中的剑丢掉,丘丘人的话让他感到一阵耳鸣,他后退了几步,一脚踩空



“咳…咳,唔”当凯亚醒来已经是半夜,他看了看四周,确定了自己应该是从小悬崖上摔下来到了低语森林

凯亚又检查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伤痕,有剑划伤的,摔伤的,却唯独没有丘丘人攻击的伤痕,腹部的摔伤还在流着血,凯亚一手捂着伤痕,一手扶着一旁的树木站起来

我就是个混蛋

凯亚走了几步后就跪倒在土路中间,他也不捂着伤口了,任由血往外流,倒在地上不断呕吐

是血吗?

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是在因为自己恶心


凯亚翻过身望望提瓦特的夜空,恍惚的时候看见一抹红闯入自己视线

“凯亚?凯…”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是他吗

“迪卢克,迪卢克…”凯亚迷糊的叫了几声迪卢克的名字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已经是凌晨三四点,凯亚努力睁开眼,在自己面前的是安伯,她看见凯亚醒过来激动的喊着

“凯亚!你终于醒了,怎么受这么严重的…”

是安伯吗?那我说的那几声她听到岂不是太尴尬了……

“来,喝口水,你啊要不是这次迪卢克老爷碰巧看到你,那可麻烦了”安伯唠叨着“骑士团不能没有你啊”


听到迪卢克的名字,凯亚才四处望望,发现自己在天使的馈赠,迪卢克正在不远处倚在酒馆的门框上


“好了安伯,你快回去再睡会吧,辛苦了半夜叫你过来”迪卢克上前向安伯致谢


“好哦你可看好凯亚”


“嗯”



……

凯亚和迪卢克一句话也没说

当然,也没什么话可说

迪卢克尽量用自己最轻的手劲给凯亚上药,每次听到凯亚小声呻吟就停下动作。

一上完药,凯亚就费劲的站起来要回骑士团


“麻烦你了迪卢克,我欠你个人情”凯亚一瘸一拐的走到门口

“……”

迪卢克听到关门的声音后才又冲出去,拽住还没走几步的凯亚

“嘶…”凯亚的伤口还没好“你干什么?”

迪卢克犹豫了一会,还是只说了一句“以后做任务的时候多注意点,别再搞得这么狼狈了”

凯亚甩开迪卢克的手“我没猜错的话,你看到我时不是碰巧吧?身为暗夜英雄的迪卢克先生一定是又在暗中保护蒙德的安全吧?”凯亚自嘲的笑笑

“迪卢克,你是大家的太阳,是正义的暗夜英雄,是蒙德的无冕之王,不要再和我扯上关系了好吗”凯亚说到后面声音开始止不住的颤抖

“我呢…我是坎瑞亚的罪人,我是蒙德的叛徒,我是什么呢?或者说我生来就是个错误”

不知道凯亚是真的受了什么刺激,多年以来他一直埋在心底不曾说出口的话现在都如滔滔江水般涌出

他看了一眼蒙德城墙外缓缓露出的晨光,拍拍迪卢克的肩膀

“好了迪卢克,天快亮了,该是你出场了”凯亚说完就要走

迪卢克让凯亚扭过头来,强制着让对方看向自己

“凯亚亚尔伯里奇你是傻吗?你别想再一个说完所有的心事就跑,你的身份已经影响了你的前半生,我不想让你这一辈子都活在你身世的阴影中,什么坎瑞亚的罪人…什么蒙德,在我这里,你就是我的好弟弟,我的……我的爱人”

迪卢克仿佛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最后几个字


“别想再离开我,我爱你”


凯亚想向迪卢克道歉,想为多年前雨夜的离去道歉,但是此刻他心里就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只有流不尽的泪水


他们相拥,他们相吻,他们交换着彼此的真心还在为对方愧疚


多年前的雨夜后,两人再没流过泪,而多年后的今天,两人将这么多年的泪水再次留给彼此



迪卢克捂住凯亚的耳朵,凯亚通过那不精的唇语勉强看懂了迪卢克在说什么

“我会跨过流言和诅咒来捂住你的耳朵”


my love








是上次che的传送门 

评论(5)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