氡莱

好想睡觉

【枭羽】以逮捕之名

27岁警长迪x24岁毒枭凯 

全文3000一发完

@LOFTER小秘书 您完全不给流量是吗



A市有对欢喜冤家。凯亚·亚尔伯里奇,年纪轻轻就成为了让全市警察最头疼的毒枭。而他的对手,迪卢克·莱艮芬德,也不是个省油的灯,A市最狠心的警长,同样让无数毒贩闻风丧胆。


听说两人都是特工出身,颇像矛遇上盾,那么这场矛与盾的战争究竟谁胜谁负呢?


令人惊讶的是,凯亚居然疯狂的爱上了这位警长。

也对,凯亚本身就挺疯的。


但是迪卢克却对凯亚表现出极度的厌恶,几乎就到了一见面就恨不得把凯亚绑起来严刑逼供。


随着两人交手越来越多,再加上凯亚那媚人的言谈,每次都令迪卢克头疼,不可否认的,迪卢克也在这其中对凯亚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明显的一次要数哪一件事呢……


几个月前,迪卢克收到了凯亚的一封邀请信,信里只提及了约定地点时间,和让他自己一人前来,结尾还有一个华丽的签名。迪卢克倒是并不害怕凯亚有什么埋伏,这不是他的作风,相反他还很想看看凯亚有什么小心思,当然能获取点情报什么的就更好了。


迪卢克在离约定的巷子两公里外设好部队,如果自己三小时内没回来,就冲入巷子。

凯亚更是直接在巷子周围就部下许多人,甚至还有两位狙击手。这当然不是针对迪卢克,但他不保证迪卢克这样的人不会耍什么套路。


半夜,迪卢克应约而来。正巧市里起了大雾,十米之外看不清人。小巷里仅有个发出煞白亮光的路灯,凯亚墙角看着路灯下迪卢克的背影莫名的开心起来。他再一转头却看到身边的手下举好枪,瞄准迪卢克,那样子可不像是在埋伏,更像是要趁机立干掉迪卢克个大功。凯亚也来不及多想,抓住枪

筒冲向自己


“彭”


几乎是一瞬间,迪卢克掏出枪转过身,却看见凯亚倒在地上,肩膀的枪口源源不断的流血。他承认,第一眼看见倒下的是凯亚的时候,自己的心的确狠地抽了一下。


迪卢克举枪对着凯亚,不慌不忙的靠近“听着,不想让你们老大死的话,就给我让出条道来”迪卢克怎么会不知道有埋伏,在走到墙角的时候,将枪伸出去,盲冲着里面开了一枪


“彭”


刚刚开枪的人应声倒地。


迪卢克撕烂了自己的衣服作为布条,草草的止血后就抱起凯亚快步走出了巷子。


路上他碰到了先前安排好的部队,于是几乎整个警局都看到了迪卢克抱着受伤的凯亚往医院跑。所有人都不知道怎么了。


凯亚在颠簸中迷迷糊糊的看清了迪卢克,他还不明所以,在想为什么自己会靠着迪卢克这么近,但还是本能的往怀里钻。


“你最好不要死在路上,医院马上到了”



……

迪卢克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凯亚,缓缓地将手往凯亚手上搭了一下,又立马收回。



凯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他努力回想了自己昏迷前发生的事然后开心的笑出了声,丝毫不在意自己挨了一枪。


刚好迪卢克提着一份盒饭走进来


“我亲爱的警长,是你把我送到医院的吧?”凯亚在外人面前的疯狂可怖全然消失,现在像只傻狐狸一样只会盯着迪卢克笑。


迪卢克放下盒饭“情报还没问出口,你死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我,乃至整个A市的一种损失。”迪卢克却面无表情的打开盒饭。


“…啊…那这是给我买的吗?”凯亚显得有些失落,指指迪卢克手中的盒饭


“你是觉得我不用吃饭吗?”迪卢克不想再和凯亚多聊,端着饭走出病房


……凯亚再次嘲讽自己,嘲笑自己跟条狗一样整天粘着迪卢克不放,可是凯亚不会止步,相反这让凯亚的爱越来越疯狂了。


走出病房的迪卢克平复了一下心情,扶着头,他承认自己说的话有些重了。但又转念一想,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重视一个…十恶不赦…,啧,一个毒枭。但事实就是,他抱着凯亚往医院跑的时候确实心疼了。


大概就是那次经历让迪卢克内心产生纠结。


再过几天就是迪卢克二十八岁的生日了。这事凯亚记得比迪卢克都清楚,他准备送给迪卢克一份特别的,绝无仅有的礼物。


又是熟悉的邀请函,又是熟悉的内容和那签名。只不过换了个地点以及一句“有惊喜哦”

这让迪卢克不禁想起上次的经历。

希望这次别再跟个傻子一样伤着自己了……


默契的,迪卢克没有设人,凯亚也没有埋伏。可能是因为约定地点是高档餐厅的缘故?两人都是真真正正的单刀赴会


迪卢克到的时候凯亚早已点好了菜和酒,坐在桌旁等着他了。


“夜景不错啊,警长先生再来晚点菜就该凉了呢”凯亚看着窗外,包间里一片沉静。


过了一会,迪卢克才在凯亚对面坐下“找我什么事?”


“哎呀呀,真是冷漠啊,我只是想给你庆祝一下生日而已啦,你不会连自己的生日都不清楚吧?”凯亚说着,掏出个精致的礼盒递给迪卢克。“放心吧,没危险”


迪卢克接过盒子就要打开,凯亚赶紧按住他的手,“先装起来吧迪卢克,别在这打开”


迪卢克挑挑眉,倒是挑起几份兴致“呦,那你不做点什么表示吗?”


“噗嗤”凯亚笑笑,“进来吧”大喊了一声,房间的门被打开,服务员端着个巨大的蛋糕走进来,灯也全被熄灭,只剩下桌上和蛋糕上的蜡烛亮着。


“喜欢吗?”


迪卢克看着蛋糕上独特的蓝玫瑰,迪卢克那三个字好像是凯亚手写的,倒挺有心意。

“你这品味也真够差的”


“许个愿吧”


迪卢克本来不想做这种没意义的事,但他看了看凯亚期待的眼神还是闭上了眼睛


“呼——”迪卢克在凯亚的强烈要求下还吹灭了蜡烛


“你许了什么愿啊?”凯亚好奇的眨眨眼,烛焰像是在他眼中跳动


烧到迪卢克的心里了


一时间迪卢克没注意凯亚手中的动作,凯亚将一包粉末状的东西撒在自己的酒杯里。


“干一杯吧,先生”凯亚高举起手中的酒杯,还没等迪卢克回应就自顾自的说完祝福的话然后把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随后剧烈的咳嗽起来


“咳…咳咳”


迪卢克以为是他呛到了,但看着凯亚脸上压不住的痛苦的样子还是起了疑心,这家伙很能喝酒,单单一小口红酒不至于此。

随机,迪卢克的目光瞟到了桌上小小的一个密封袋,立马站起身

“你在杯子里下了东西?”他揪着凯亚的领子,“给我吐出来,快点,你疯了?”


“咳…嗯,哼…迪卢克先生说的轻松”凯亚看迪卢克的模样已经有些重影


哈…看来烈型毒药没买到假货啊


看着凯亚已经快失去意识,他再次抱起凯亚,像上次一样往医院赶。

但凯亚这次好像早就预料到了,酒店离最近的医院也有四五公里,即使是迪卢克开车赶过去也用了不少时间。



等到迪卢克看着凯亚进急诊室时,他发现自己早就在那次已经不可控的爱上凯亚了


该死,疯子。


医生一出来迪卢克就急忙赶上去问情况


“……很抱歉先生,节哀…我们…我们也尽力了,这种毒药本来碰上就九死一生”


等……什么?


迪卢克反映了好久,然后看到急救室里的医生要给凯亚盖上白布,他失控一样暴力的破开门冲进去,打断了医生的动作


明明几小时前还在自己面前侃侃而谈的人现在就一动不动的躺在这。


迪卢克捧着凯亚的脸,亲了又亲,最后在眉心落下深深一吻,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顺着他的脸落到凯亚的额头上,

他哭的无声无息。




不知过了多久,迪卢克走出急救室,偶然,手碰

到了凯亚给的那个小礼盒。他颤着手打开了盒子,


里面是各种毒贩的资料,组织的计划和运输路径,商谈记录都一个不落。最后还有张卡片


    我亲爱的迪卢克先生,28岁生日快乐,这份生日礼物喜欢吗?既然你这么讨厌我,那正好给你一份特别的礼物吧。希望能派上用场,可别让我的牺牲浪费哦,去做市民眼中的英雄吧,我爱你。


迪卢克呆呆的看着卡片,一滴泪都落不下来。



——————



从此,A市多了位性格孤僻,战功赫赫的警长,奇怪的是他永远都声称自己27岁,仿佛年龄就停在了那一年。有人说他是亲手杀死了毒枭的英雄,也有人说他的不择手段的怪物,随他们吧


其实迪卢克一直明白,自己所等待的,一直都不是凯亚嘴里的那些情报,而是自己一直未能说出口的


我爱你


迪卢克28岁的愿望是

“如果有来世,让我们换个身份相遇吧”




end.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